四月,是個到處奔波,完全沒有產出的日子,只有瘋狂付出,痛快決定,毫無思考的瞬間。

這段時間,做了很多重大決定,沒什麼不好,可以體驗了另一種生活,一種自己獨大的空間。只是偶爾有些惆悵。

現在,努力拼湊出這個月殘留在我腦中的紀錄,太多的不連續,太多的不確定,因為太多的事,總會讓自己在乎一些,也忘記一些,所以只能透過恍神的瞬間,來寫下關連的記憶,請期待..

關於現在
五月的倒數前三分鐘,臺北的外頭,一直下著大雨,同在內湖署名要當正妹的網友,在PTT內湖版po了篇文章,抱怨這場雨,害她畫好了妝,只能在電腦前面發呆,但我只記得她寫說她正住在文德路靠近內湖路這邊,因為我也住這裡,我的直覺,可能會近的誇張。

關於雅房
只花3分鐘做下的決定,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該有的都有,不該有的一樣也沒給,價錢還不錯,而且用的還是我偏好的和室地板,可以滾來滾去,XD,目前花些小錢佈置了一番,還算是個不錯的窩。樓下是郵局,旁邊是五十嵐,錢常常這樣消失,前面是超級大馬路,超多公車喜歡在這裡對著捷運工地繞圈圈,距離公司只有10分鐘腳程,每天只能靠這20分鐘做做老人運動。

關於房東
是個大好人,基本的網路第四台共用水電完全不收費,公用區域提供冰箱和熱水瓶,電表按台電計費。最近網路常常大塞車,別說抓海賊王,就連公司網路的連線都撥不進去,兩天前,傳說中的小烏龜被換成VDSL P-872H,也就是光纖到府啦,10M/2M,頓時爽度大增,海賊王307是每秒1.2M在抓的。我想,這房租我會付的心甘情願。

關於室友
兩間雅房,四間套房,都有人認領,但就是沒啥機會與室友打打招呼,不過碰到的瞬間,真是覺得很神奇,原來室友A養了一隻可愛的狗,似乎有動過小手術,狗狗不會叫,只能窩在房間等主人回來。室友B更好玩,某天出門,剛把鐵門開到最大,就看到一個輕熟女帶著兩個小男孩要上樓,本想讓他們先經過的,沒想到他。們。就。走。進。去。了...原來我也有這樣子的室友唷,剛滿30的年輕媽媽??賺錢真辛苦。其他三個室友呢??還沒見到面,有機會一定要打探清楚..

關於 Seednet
公司大名,數位聯合電信,Digital United,俗名 seednet ,同事稱他為『吸內』,怪了,總覺得有股猥褻的氣息正逐漸產生中,XD。 公司環境不錯,每個人都活力十足,臉上帶滿笑容,氣氛非常和諧,只要不要是太大的大頭,通常都是直呼其名,因此我都不太敢找經理或資深經理聊天或提問題,因為要直接叫老大的名字,還真是給他奇怪。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敢直接叫。

關於工作內容
是處理ADSL與FBB等寬頻的ACCESS, 不過目前我還沒碰到實際的內容就是了,還在了解整體的架構中,老實說,沒實際碰過摸過,真的不知道那到底是啥,為什麼要這麼做,當個新人,同事忙翻天,也很不好意思去問他們一些很笨的問題,只好先悶著頭看程式,來瞭解資料運作的流程,就是所謂的商業邏輯,初步了解了,但某些關鍵點,似乎還是需要同事的加持才能突破,所以,下次上班同事們應該會被我煩死吧。

話說回來,這些程式構成的資料流真的很好玩,幾台電腦的cron滿載,幾乎每分鐘都有事要做,但很多時候都是出一張嘴,C負責叫A傳資料給B,既然如此,何不在A做或是B做呢?光追流程就要吐血了,更不用說還有client-server運作模式、expert互動模式與Serverlt GET模式,夾雜著java shellscript perl awk 等程式語言,非常的的聯合國,難怪同事每個都有囧開頭的代號。(有時是冏開頭,因為囧到掉下巴了..)

關於同事
我只能說這個部門相當歡樂,整組加上經理共五人,每個搞笑的能力挺強的,爆出一個梗,就可以用好幾天,我深深覺得這些人實在是太強,反應不快的我還真的是跟不上接話的速度,或許說,有些太毒的橋段已經超過我的接話範圍,囧rz.當然,新人也要尊重資深,不能調整老鳥。您說是吧~ 凡事要低調。

關於低調
新人,首重低調。同事中場休息隨口哈拉,不能跟著一搭一唱,要認真學未來要用的東西,所以工作11天,天天黏在椅子上,盯著程式、ppt努力的看,偶而上網找技術文件自己K,讓自己早日進入狀況,不過旁邊一直在聊天,自己卻死盯著螢幕不放,感覺很像自閉兒就是了。以後要再低調可能也很難了,以後系統有問題、客戶有抱怨,客服和業務就直接找上門了,話說我的msn最近已經有被狂加的跡象了,人快滿到從msn上掉出來了...

關於羽球
當個海巡所長,每天值勤、擋督導、管東管西,忙到連休息的時間都快沒有了,羽球?那可以吃嗎?已經一年半沒碰了。聽說公司有羽球場,klood叫我回去一定要帶羽球拍來,好~帶來了,握拍的瞬間,靈光一現,然後我打完一套完整的短警棍打擊術,囧RZ...握拍方法忘了,跑位方法忘了,發球方法忘了,球感忘了,唯一沒忘的是...這支是我的球拍..冏rz。

關於攝影
我的習慣,到了一個要久待的地方,就會將自己偽裝成土生土長的當地人,然後利用攝影去抓不同於遊客的感覺,澎湖就是這樣被我征服的,當然,也因此成為偽老澎湖,排行程,找獨家景點,沒問題,馬上給你。現在,正是對台北下手的好時機,只是工具和載具還擺在家裡,以後再說吧,先觀察觀察。

關於第一科大
吸內裡面有不少是混過第一科大的,弄得剛進去的時候,要向大家解釋XX是大我一屆的二技學長,OO是我研所同學,%%是我二技學弟,&&是我...族繁不及備載...哪天要組個第一科大研究社??

關於女友
你就是被這個標題騙進來的,對不對!!!其實目前一個都沒有,誰規定沒有閃光不能拿閃光來塞版面呀..不過說真的,上了班,真的要認識其他生活圈的人是挺困難的,有人要趁亂告白的嗎?? 有要介紹的要趕快說呀..不然就交給目前最有用的巧合直覺了。

關於巧合
一個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,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。蝴蝶效應告訴我們,先前的某件事,會引發後續的某件事,只是我剛好都是遇到那種特殊的時點,所謂的巧合,在我身上發生過的巧合,目前應該有過數千次吧,前閃光是這樣子來的 

順便提一下,最近剛發生的巧合,從高雄回台北,已經買好客運票的我,因為公車delay一分鐘,讓我在客運站多待了半小時,高速公路多塞了一小時,到台北車站已經晚了兩個小時多,然後在等公車的同時,剛好遇到也在內湖工作的同梯,之後一起回內湖,不過這等公車的時間其實不超過2分鐘...

關於預感
預感很好玩,總會在腦袋中竄來竄去,最近預感越來越準,是好事,不過距離發生的時間卻越來越短,是壞事,常常會不小心知道幾秒鐘後發生的事,小事倒還好,大事就很糟,這區區的幾秒鐘時間要我怎麼做出反應呀...眼不見為淨..

關於SCJP
搞了老半天,最後工作還是碰到程式,幸好不是寫到哭寫到死的那種,還算欣慰..不過既然碰了程式,那就順便考個證照吧,SCJP準備中,秘笈用的是猛虎出閘,下班時間每天十幾頁,目前進度一半,尚未報名考試,不過時間只剩下18天,因為 Katrina 放話說18天後要我交出祕笈。否則給我好看,還很親切的每天幫我倒數計時...Orz

關於高北來回
突然想到,這個月已經繞了西台灣來回五次了,對於客運業的業績應該有些許的提升吧,前人道: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,看來我目前已經變成窮鬼了..

關於物價
臺北正餐一餐要80,麵食一餐要60,五十嵐北高差價10,清心差價5,高雄70正餐飲料全包,台北只能吃碗麵..要開始想想該怎麼省錢了,在這裡目前覺得最平價的應該是小7,要我每天和OPEN將做好朋友??

關於直銷
上次回高雄,凌晨台北出發,半夜三點半就到高雄,錯愕的我到麥當勞看SCJP打發時間,順便招喚周公,可惜失效,呆在M的三個小時,我發現隔壁桌的一男一女很詭異,半夜出來聊天的雙方給我的感覺是,他們非常不熟,但女方拼命裝熟,一直說話,而且討論越來越大聲,什麼內容這麼值得討論??聽到後來才知道是要拉直銷..

男方37,金融業,似乎被裁員,沒交過女朋友! 女方好像差不多年紀,一直勸進男方往直銷的光明大道前進,我只能說女方很強,使用各種角度切入禁區,男方脾氣很好,低調在防禦,女方有些說得太過了『我在解救你耶』『月薪百萬沒問題的啦』『別給家人造成困擾』『有這麼多張證照表示你很聰明,那你一定知道這很適合你』『你是好人』X7,如果是我應該會飆起來,還發好人卡哩。最後,是小綿羊還是大野狼贏了??我不知道,因為在我離開去搭公車的那時,他們還在奮戰中...

關於打噴嚏
別再想我罵我了,我噴嚏已經打到受不了了..有事要趕快和我說啦..

關於關於
掰不出來了,就此停住,未來扣掉SCJP後,有時間再來寫吧。對了,看過網誌的網友,到下面的『開放留言』點一下,來留一下留言啦,或是到我的留言板留言,不然我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這一篇說..留啥都行,不要讓我太囧就好了。感恩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harry 的頭像
    linharry

    隨寫。誰寫。

    lin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