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在104狂丟履歷,所以星期五獲得中科友達面試的門票一張。
我面試的工作是 網路工程師 ,工作內容大概是下面這幾點:

1.網路建置工作專案之規劃與執行
2.網路設備(Router、Switch & Firewall....)維護與管理設定
3.網路應用整合
4.資訊安全政策規劃與執行

其他條件為以下這幾點:

1.大學或碩士以上資訊相關科系畢業並有3年以上網路工作經驗
2.熟悉Cisco相關網路設備設定
3.具備大型網路專案規劃與執行經驗


看吧~工作內容我只會一兩條,其他條件也只符合一點。亂丟還是有機會的。

這次面試是初試,聽說如果有下一次的面試機會,那應該兩個星期後才知道!

嗯~不囉唆,開始進行心得報告。XD


因為面試是在下午一點半,我就當天上午從高雄坐國光到朝馬,從地圖上看,中科距離朝馬似乎很近,
其實還蠻遠的,人資說75號公車從朝馬開,會到友達,但。。。。

站牌在哪呀?

找了很久,找到了,就在朝馬橋旁邊。嗯~就在可惡的飛狗旁邊,接連兩台飛狗巴士佔住了75號的公車站牌,公車就一路開過去,不理會無助的我,震怒!

想想不能再等下去了,該花的還是要花,隨手招了一台計程車,『中科友達謝謝』。
然後身上就少了兩百多。。。還真遠,可惡,哪天來申訴一下飛狗。。。

到了友達,首先要先換證,媽呀,警衛和人資客氣的要命,受寵若驚。

繳了制式履歷後,一開始要先考英文,大約35分鐘,聽力18題,文法1X題,閱讀測驗10題,每個部分都有限時間,還蠻難的,我大部分都用標的。聽力只能聽一次,聽完後才會出現答案。

再來就是寫寫人格測驗,印象中有130題,有限時,不過寫得完,只是我覺得題目一整個怪而已。題目內容要多想想才知道它到底想要問的是什麼,不太容易立刻回答,還是1111的人格測驗比較直覺。對了,有測謊題!

再來就是主管面試。
一對一,感覺這個主管專業很強,但話不多,一進來就拿份考卷給我寫。啥?什麼時候有這一招呀,完全沒準備,硬著頭皮開始寫。。

共10題,內容大概是:

1011轉成10進位是多少?
如何將192.168.30.0/24 平均分成 4 個子網路?
L2和L3 switch的差別?
spanning-tree的作用?
TCP和UDP是在網路七層的哪一層?
802.1Q的作用?
ABR和ASBR的差別?

小弟目前只記得七題。基本上只要有CCNA的概念,至少拿得下八題,另外兩題似乎要有實務經驗才知道怎麼解釋。因為小弟不會寫,所以題目就忘了一乾二淨了。

考完後,主管看了一下,然後翻翻我的履歷資料,隨口問了些履歷的內容,純閒聊,一般面試會問的問題一題都沒問,害我準備那麼久。XD。
問了兩三條履歷內容之後,主管就開始問我有沒有問題,怎麼那麼快?老大,你才進來沒多久耶~
之後都是我拼命在提問,然後主管慢慢的解答,那時我搞不清楚到底是誰面試誰!?

小弟當時問了一堆教育訓練的內容,也偷偷問了一下英文的成績,果真很慘。主管說上頭還挺重視英文的,然後開始講國際觀的願景,還有一些福利制度等等。

教育訓練:內部訓練,廠商的教育訓練,上課卷,各廠網管互相學習等等。
福利:14個月,分紅,宿舍,考證照不清楚會不會補助!

最後在我怎麼都找不到問題之後,就結束這詭異的面試,這樣也面試了40分鐘。

我想,如果我被發卡,應該也是英文的問題吧。

對了,中科這邊還蠻荒涼的,大眾交通很不發達,警衛說公車少得可憐,不建議等公車,而且在那你也看不到路過的小黃。不過,警衛倒是很熱心,可以請他們幫忙叫個計程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harry 的頭像
    linharry

    隨寫。誰寫。

    lin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